科研团队

       本系下设4个研究所:自动检测技术研究所、精密工程和智能微系统研究所、导航与自动化研究所 和 智能机电系统控制研究所。

       各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是:

       自动检测技术研究所

现代传感器与光电检测技术研究室

       研究方向:现代传感器、微纳米测试、图像测量技术、在线检测等

新型传感与现代检测技术研究室

       研究方向:新型传感器、现代检测技术等

智能无损检测研究室

       研究方向:现代自动检测系统及理论、微机在检测系统中应用、总线与虚拟仪器及智能仪器等

在线测量研究室

       研究方向:在线测量理论及技术, 智能无线传感器网络检测技术等

精密医疗仪器与超声技术研究室

       研究方向:微弱信号检测、超声电机、无损检测、人工心脏辅助、超声治疗等

 

       精密工程及智能系统研究所

       研究方向:胃肠道腔内多元医学信息无创获取与处理;面向胃肠道疾病微创/无创诊疗的微型机器人系统研究;特殊环境下的机器人设计及应用研究;人工器官研究;极端条件下智能仪器和自动检测装备研究;动态测试技术;超大精密尺寸研究。

 

      导航与控制研究所

      研究方向:新型惯性器件及其关键技术;组合导航与捷联惯性技术;导航定位系统中多信息融合技术与智能控制; 卫星导航及多模态技术研究;飞行器高性能自主飞行控制技术研究;新型控制理论及其在导航中的应用。

 

       智能机电系统控制研究所

       研究方向:工程系统动力学及控制;工业网络及嵌入式控制系统;人体植入式电子系统;检测、控制与智能结构;应用数字信号处理。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