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一书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田社平  发布时间:2013-07-23 

       为了对高速平衡技术及其装备进行理论总结,由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范克雄总经理发起和组织《高速平衡技术装备》一书的编撰工作,具体工作由我系上海交大-上海辛克联合研发中心负责。该书目前已经杀青,书稿已交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预计今年年底出版。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旋转机械日趋大型化、高速化,大型的汽轮发电机组、高速涡轮机等的工作转速大多接近或超过其转子的临界转速,从而使转子呈现出挠性转子的特性。这类转子在出厂前必须经过高速平衡,而高速平衡技术装备则是实施高速机械平衡的关键、核心装备。它可为高速旋转机械稳定、可靠、安全地运行提供技术保障。现代高速平衡技术装备涉及机械、液压、电子、传感器、计算机等多项技术领域,系属装备制造业的高端产品。 我国在上世纪70年代曾通过技术攻关,独立自主设计、制造成功我国第一台200吨大型高速平衡机,成为世界上少数能够设计、制造高速平衡机的国家之一。该高速平衡机作为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对汽轮机、燃气轮机转子进行工艺测试的重要装备,至今仍然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
       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作为我国唯一的一家高速平衡机设计、制造企业,近年来已为用户提供了多台高速平衡技术装备。公司核心团队在对 现代高速平衡技术装备研发的同时,组织高校教师、公司技术专家开展高速平衡机的技术总结,并编撰成《高速平衡技术装备》一书。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由上海交大-上海辛克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田社平副教授主编,参加本书编撰工作的还有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悦武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徐锡林教授以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部分技术人员。该书分为三部分:高速平衡技术的理论、高速平衡机的设计、高速平衡、超速试验室的构成原理。
       本书可供从事高速平衡技术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的参考书。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