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梦之交响曲”—— 仪器系团改金系列活动
作者:毕玉冰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2年11月29日,习主席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引起了全国人民对自身荣辱、责任和使命的热切关注,激发了人们走向伟大复兴新的自觉。为弘扬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递“中国梦”精神,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研一的同学们就“中国梦的见证”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梦想滋长——放飞我的中国梦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
2013年4月27日中午,仪器系的所有同学在交大闵行校区的二餐门口开展了“放飞我的中国梦”活动。活动引来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大家就“你的中国梦是什么”以及“怎样实现你的中国梦”这两个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有的关注国家的经济发展——“我的中国梦是:让中国品牌登上世界舞台。国家应该投入更多财力物力精力打造高质量的国产品牌”;有的对国家的文化建设献言献策——“我的中国梦是:实现文化的多样性,包容外来文化,维护本土文化精髓。应该推广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积极申遗,坚持传统”;也有对廉政问题的热切关注“我的中国梦是:国家繁荣昌盛、基本消除贫穷杜绝贪腐。应该制定可行先进的计划,大力发展生产力,严查贪腐”……大家热情极高,同学们将收到的愿望贴在许愿墙上,希望这些愿望都能一个一个地实现。


       梦想绽放——说出你的中国梦
5月12日傍晚,同学们又来到欧尚超市,采访附近市民对“中国梦”的理解。市民们大多对“中国梦”这一命题并不陌生,当接到同学的采访时,他们非常热情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一方面阐发了自己对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热切期望,一方面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同学们很受鼓舞,跟市民们积极地探讨,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中国梦”需要落实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各个层面上,只有凝聚人心、集中大家的意志和力量、排除干扰,才能形成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梦想传承——一堂中国梦班会课
       5月13日下午,仪器系的同学来到上海市第三女中,给中学生们上了一堂关于中国梦的班会课。同学们从“时代解读”和“中国梦见证”两个角度给孩子们传递了中国梦的理念。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当聊到他们自己的“中国梦”时,他们一一说出了自己的理想,那些充满童真的理想让仪器系的同学们很受感染。


后记
       2013年的春天,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通过这次活动,仪器的同学们将“中国梦”的理念发扬、传承,他们更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励志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