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系教师井冈山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活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6日-28日,仪器系党总支组织本系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到江西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抵达的当天上午,系党总支举办了“以党建促学科建设研讨会”。会上,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对比下一轮学科评估的要求,提出了建设目标和实现途径。茅旭初副主任总结了本学期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对比了兄弟院校本科生培养的优点,对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吉小军副主任对研究生招生、培养的政策进行了解决,就目前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陶卫副主任就我系对外交流和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赵健康教授、曹成喜教授、蔡萍教授、黄梅珍教授等参会教师一一发言,对我系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打造良好的导学关系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井冈山教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艰苦朴素,敢于奉献,牢记使命,把教书育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掌握宽厚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最后,党总支书记文玉梅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我们此次井冈山之行,就是要让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勇于奉献、精诚团结的精神,敢于克服困难,开拓创新,紧紧围绕我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大目标做出新时代应有的贡献。

 

 

        7月27日,全体人员参观了黄洋界战斗遗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大井村毛泽东同志旧居等,通过现场教学讲解,不仅让大家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的艰辛,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依靠人民群众,才是革命成功的致胜法宝。28日,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位于茨坪的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午6时,大家踏上了返沪的火车结束了本次具有特殊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

 

参观黄洋界战斗旧址

 

参观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

 

参观大井村毛泽东同志旧居

 

冒雨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