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崔大祥教授连任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作者:hmlei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10日,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命大会在系会议室举行,崔大祥同志被任命为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主持任命仪式。

        苏跃增书记代表学院宣读了任命决定。崔大祥同志表示,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仪器系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比国内兄弟学科的发展状况,仍然处于追赶位置,丝毫不能懈怠。他对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与系班子成员一道,提前谋划布局、凝心聚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新平院长在会上做了简短而感人至深的讲话。他说,国内兄弟学校仪器学科发展非常迅速,希望崔大祥同志能够查找不足、寻求突破点,带领我校仪器学科再上新台阶。在谈到仪器学科下一步的发展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标学科评估,针对学科存在的不足,特别是在平台基地建设方面,要下大力度,认真研究发展定位,积极寻求突破;二是在专业布局上,要传统与特色兼具并重,既要做精做强仪器领域传统的研究,又要注重学科交叉,做出有特色的研究成果,保证学科各研究方向的均衡发展;三是在人才引培方面,既要引进领军人物,又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同时还是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

        苏跃增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人才引培的重要性。他指出,人才关乎学科发展的持续性和未来的竞争力,要注重人才的知识结构、年龄结构的合理性,特别是在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上,要提前谋划布局,加大建设力度,充分提升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任命宣布大会。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