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王遥
发布时间:2018-02-06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新型磁性信息器件(包括磁传感器、磁存算器件和磁通信器 件等)和相关的智能化信号处理技术
办公室:    电信群楼1-130
电子邮箱: yaowang898@sjtu.edu.cn
 招生情况:欢迎感兴趣的本科生参与研究工作。 招收具有器件物理、微电子和信息工程等相关背景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另外对于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我也会尽力提供帮助。


 

个人介绍


        王遥,2014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7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任副教授。本人通过将磁性材料的物理原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主要从事新型磁性信息器件(包括磁传感器、磁存储运算器件和磁通信器件等)和相关智能化信号处理技术的交叉研究。对于磁性信息器件,主要结合磁性材料的新型物理性质和器件结构研究下一代磁传感器、磁忆阻器和磁通信器件等,尤其对于复合磁电效应和巨磁阻抗效应进行了深入研究,研发了谐振式、阻抗式、磁电式等一系列磁场传感器;对于相关的信号检测技术,主要结合通信理论和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器件的智能化并促进其实际应用, 具体涉及到磁存储、磁探测和磁通信系统中的高级信号处理技术研究。本人共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一作和通信作者论文近40篇,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pplied Physics Express》,《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IEEE Sensors Journal》和《Sensors and Actuators A: Physical》等期刊上。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主研人)参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科委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


代表作


详细的论文清单见个人的论文页面和Google Scholar,网页连接如下:

[1] 个人的论文界面:https://www.notion.so/f88d3c68050c48da9d0ae75a6509d304?v=74dd9f95cfe846d3aad519489e05acd7

[2] Google Scholar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8qxC0UkAAAAJ&hl=en&oi=sra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