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赵春宇
发布时间:2016-06-08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嵌入式系统、网络控制、生物医学电子学
办公室:电力楼324
办公电话:54747233 
手机:13331830678
电子邮箱:zhaocy@sjtu.edu.cn
个人主页:
                                       招生情况:
硕士生导师

个人介绍


1993 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 1996 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电工专业硕士学位 2000 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 2000 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任教, 2003 年受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及成果


• 植入式电子系统。 先后参加 863 计划、自然科学基金、 Morolora 合作、上海市科委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在经皮能量传输、经皮信号传输、神经信号提取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
• 网络控制。 获得上海市科委 2 个项目资助并与多个企业合作,研究现场总线及相关的通讯协议及其在控制系统的应用。相关产品已被用于浦东机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世博会等大量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
• 嵌入式系统。 获得上海农委重点项目资助并与多家企业合作。研究嵌入式操作系统、 DSP 、 ARM 等相关技术、应用于系统控制与测量仪表。其中《在线式电能质量检测仪》已成功地批量用于国家电网中。 此外,还在三相电机直接转矩控制、 EPS 应急电源系统、 RFID 等方面有相关研究经验
•奖励: 植入式电动智能掌指关节》获得 2000 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三完成人)
•专利 :获得两项国家专利授权
•招生:欢迎有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相关经验或对此感兴趣的同学
•合作:提供网络控制、智能仪表、医用电子等方面科研开发服务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