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田蔚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5 

姓名:田蔚风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惯性仪表技术、组合导航技术
办公室:电院 2-335
办公电话:021-34206762
电子邮箱:wftian@sjtu.edu.cn
个人主页:
招生情况: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个人介绍


       博士生导师。现为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
       1978年2月至1984年7月,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精密仪器系,历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9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惯性技术及其导航设备专业,获博士学位。2002年在日本留学一年,并作为高级副研究员和杰出高级访问学者在香港城市大学和澳洲阿德雷得大学分别合作研究一个月和三个月,现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仪器仪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惯性技术学会惯性器件专业委员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惯性技术学报》和《导航与控制》编委。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导航与控制以及精密仪器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成就


       近年承担的科研项目有:“静电陀螺仪技术”、“光纤陀螺捷联技术”、“静电陀螺仪信号检测的优化技术研究”、“浑沌理论在组合导航系统中的应用研究”、“神经网络技术在组合导航系统中的应用研究”、“模糊神经技术在卫星姿态测量系统中的应用研究”等。曾获中船总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并获1991年“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1991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2001年上海市育才奖。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