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带队参加第二届计量测试与航天发展论坛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8 

       应航天一院一〇二所的邀请,我系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带领副主任吉小军、陶卫参加了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计量测试与航天发展论坛。论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办,主题是“提升计量测试能力,支撑航天强国建设”,主旨是“创新计测技术,促进军民融合,建设航天强国”。
       参加此次论坛的有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管领导、科技委主任、总工程师等;国家质检总局、国防科工局领导;总装、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专家以及来自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及研究单位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吴方迪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光电学院房建成院长、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戴建明教授等专家领导分别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涉及航天计量的成果及未来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与会专家都感觉收获巨大。崔大祥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纳米技术及其在计量测试中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我系的科研成果。此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118篇,我系教师和研究生提交学术论文7篇,其中5篇获大会优秀论文奖。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促进了与航天科技集团各研究所、总装、二炮以及兄弟院校的联系和沟通,显示了我系科研实力,扩大了我们系在航天领域的影响力,为我系进一步扩大与航天计量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