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电院仪器系师生赴昆山智谷科技园体验学习
作者:吕禺萱  发布时间:2015-09-17 

       9月12日,细细的秋雨中,昆山智谷科技园迎来了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2014级本科生和系教师代表一行66人,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体验学习。
       学院2014级本科生6月底刚刚分配完专业。为增进同学的专业认同,更快地融入专业大家庭,仪器系韩韬书记介绍了仪器系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专业特点及就业深造等同学关心的问题;仪器系副主任陶卫、茅旭初以及蔡萍教授、毛义梅副教授等老师则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学生责任、态度的期待。同学们积极活跃地进行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和兴趣爱好展示,促进了师生间的彼此了解。通过师生座谈、答疑解惑等互动,使大家对于专业以及未来的本科生、研究生学习,就业前景都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很多同学表示未来会努力学习,为我国的仪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拓展训练的密室逃生环节,各组同学精诚团结、合理分工。云虎等5名同学所在团队在40分钟内实现密室顺利通关,获科技园领导颁发的奖励。来自学院学生办的洪纳娜老师还组织了师生们还共同参与的趣味团队游戏,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使大家更为紧密的结合,增强了团队意识。
       一天的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本次体验学习,加深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责任心。师生关系亦更加密切,同时对于团队的分工合作以及创新思维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未来的学习与学生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投身到我们仪器发展的伟大事业,仪器系的明天会更好!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