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航天测试计量研究所缪寅宵副所长一行访问我系
作者:吉小军  发布时间:2014-08-13 

       8月7日下午北京航天测试计量研究所缪寅宵副所长一行5人访问我系。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57年,隶属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承担着长征系列火箭及国防科技工业尖端武器计量保障精密测试和跟踪工作,确保在长征系列火箭及重点型号研制、试验和生产过程中量值传递的准确和统一,是国防科工委一级计量技术机构,建有长度、热学、力学、电磁学、无线电电子学、时间频率、空气声学,专业涉及到十大计量中的七大计量专业80余个项目,是目前航天系统内计量专业最全、等级最高的研究所。
       会谈中我系崔大祥主任首先代表全系老师对缪副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系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向客人做了详细介绍。缪副所长也向我系教师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建制体系、他们所承担的主要任务以及对新型尖端的测试技术需求等。之后双方就有合作潜力的振动冲击理论及测量技术、动态力学测量技术、飞秒激光、激光调频调制、等离子体物理参数测量、超低温测量与溯源技术、动态图像处理、压缩与传输技术、红外光学技术、基于量子效应的先进测量技术、环境污染参数测量及治理技术等技术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来访客人对我系老师的科研成果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提议与我们系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就国家和行业的前沿科技问题展开预研、联合项目申请和促进成果转化,同时也就建立学生实习基地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最后,缪寅宵副所长热情邀请崔大祥主任带队组团访问他们所,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做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和落实。崔主任愉快的接受了客人邀请,并约定择机回访。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