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退休教授老骥伏枥,再著新篇
作者:田社平  发布时间:2014-06-04 

       由我系退休教师徐锡林教授著写的《机械平衡及其装备》一书近日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获上海科技专著出版资金资助。
       《机械平衡及其装备》系有关转子机械平衡的一本专业技术书籍,全面系统地阐述工业转子机械平衡的基本概念、力学原理、平衡方法以及相关的最新技术标准。并详细介绍现代平衡机的测试原理、机械结构、新颖数字测量单元和评定规范及标准等。
       徐锡林教授长期承担机械原理、测量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与此同时,还致力于有关转子动平衡课题的研究,设计研制成功了多种型号的动平衡机,1973-1980年间又从事于我国第一台DG-200高速动平衡机的设计研制,在新型平衡机的设计和研制方面曾先后获得上海市重大科技成果奖二等奖、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机械平衡及其装备》的出版必将对我国的平衡技术及其装备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