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一书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田社平  发布时间:2013-11-15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近日已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11月14日在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进行了本书的总结与发布会,参加的人员有公司领导、高速平衡领域的专家和作者。大家一致认为,本书的出版对高速平衡技术及其装备进行了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总结,也为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平衡技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正如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迪南在本书序中所指出:“本书的出版不仅是对高速平衡技术装备的总结,更是延续民族工业的有益之举。”从总结与发布会透露的信息看,本书出版后已有相关单位和个人索取或咨询本书的情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高速平衡技术是平衡技术中的高端技术,它的应用为高速旋转机械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了保证。目前国内汽轮机、发电机、透平压缩机等大型回转机械挠性转子进行高速平衡试验已成为常规的工艺过程。可以说,高速平衡技术在降低机组振动、噪声,提高工作转速,保证机组正常、安全运行,延长使用寿命及改善工作条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一书共分五章,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平衡技术的基本概念、挠性转子的高速平衡原理、高速平衡机机械结构和电测单元的设计原理、高速平衡及超速试验室的构成与基本设计原则。
       《高速平衡技术装备》由上海交大-上海辛克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田社平副教授主编,参加本书编撰工作的还有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悦武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徐锡林教授以及海辛克试验机有限公司部分技术人员。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