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花缤纷实验室,绿意盎然在身边
作者:刘志强、王伟栋   发布时间:2013-03-20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建设生态文明,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人民希望重新拥有难得的清洁空气、碧水蓝天。为提高实验室空气质量,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增添支部成员生活气息,近日,仪器系B1103591党支部开展了“百花缤纷实验室,绿意盎然在身边”的主题活动。
       初春三月际,江南草长时,杂花生万树,群莺乱飞起。在如此春天般气息袭来之际,B1103591党支部广泛征求支部成员的购种意见,根据大家报名意愿和商家的花种范畴,统一为全体成员购买了种子、花盆和有机土壤等,并趁着初春花季来临之前分发下去,请大家在实验室或者宿舍悉心培养。
       所选购的品种纷呈的种子以春播为主,可早春育苗春季移栽大多四季播种,花样多。其中香草类有薰衣草、香水薄荷、神香草、驱蚊草等;观 花类有雏菊、金盏花、茶花凤仙、醉蝶花、花环菊、紫罗兰、矮牵牛、小丽花、松叶牡丹太阳花共22个品种。
       待到暮春时节,花色烂漫唤佳境,香气袭人理三焦。如此以来,不仅美化了实验室的环境,净化了滞浊的空气,调整了研究生的生活状态,不仅增进健康、改善体质,而且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环节科研压力。
       行于点滴、成于汗水、勤于耕耘、翘盼收获,大家在培育花卉的辛勤过程中,进一步养成减少污染、爱护环境的意识,从而发现身边的绿色环境是多么来之不易,继而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绿化家园,共建美丽中国。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