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成立并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顺利举行,成为我校转化医学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7月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该中心充分整合学校基础研究的资源,大力引进产业化关键技术人才,构成从实验室研发到临床研究、安全评估和产业化的开发链。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的成立,将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和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双方的优势资源,围绕临床转化研究,探索重大疾病关键诊疗技术的突破。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王伟明副校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尹毅副院长,仪器科学与工程系崔大祥教授、曹成喜教授、李红兵副教授、高国副教授、刘伟文博士、张强博士及李国庆博士,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程英升常务副书记、叶茂副书记、王建波处长、谢芳艺副处长、桂定坤副处长及医院各位博士生导师。

 


    首先,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的程英升常务副书记致欢迎辞,代表医院对上海交通大学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广阔的发展前景。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作为新片区唯一的三级医院,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仅担负着保障该区域医疗救助的重任,同时将为新片区国际化医疗服务提供重要支撑。而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的成立将为提升新片区智能医疗设备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上海市以及国际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我校王伟明副校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培养全球顶尖的创新人才。近年来我校科研发展成绩斐然,获得的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在世界大学中的排名不断提升。上海交通大学与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共同举行“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的揭牌仪式,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为双方的不断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将携手共进,共同探索恶性肿瘤诊断与治疗的关键技术、糖尿病诊断仪器试剂与新标准的研发、医疗手术机器人、新材料与新技术等的持续研发和推广。并力争“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成为国内领先的“医工理交叉”研究基地,创造更多更好的技术产品,造福于全国乃
至全世界患者。

 

 

    随后,各位专家围绕骨科、放射介入科及内分泌代谢科临床与科研方向,纳米肿瘤诊断与治疗技术,医疗手术机器人及电泳研究团队学科方向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和讨论交流,在肿瘤诊治、心血管和内分泌代谢性疾病早期诊断标志物、口服造影剂及手术机器人研发等热点问题上深入交流和讨论,并碰撞出热烈的思想火花,提出诸多创新性的想法和建议。

 

 

    “上海市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分中心”成立将实现学校与附属医院的深度合作,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围绕临床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在重大疾病诊疗领域进行长久、全面的合作研究。我们相信通过双方建立全面、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为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成为国内领先的临床研究机构和转化基地做出积极贡献,助力本系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的发展,同时也将有助于提升我市智能医疗设备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上海市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