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校友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转自: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8日,上海交大1968届自动控制系本科,1981届精密仪器系研究生校友金宗伟向母校捐赠“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C100报告厅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校友严隽琪,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原校长谢绳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原副校长盛焕烨、原副校长沈为平,金宗伟侄女、瑞金医院人事处处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金玮等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姜斯宪在致辞中表示,金宗伟校友心系母校,以实际行动帮助和支持母校建设,他代表学校对金宗伟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母校的发展进步源于国家的兴盛和富强,母校的社会声誉也有赖于优秀校友的杰出表现和广大师生的携手努力所积累起来的风貌和口碑!他指出,分析测试中心已成为全国高校分析测试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平台之一,希望分析测试中心能以此为契机,将这台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校的科研、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等提供更好的服务。

  张安胜介绍了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及捐赠背景,并向金宗伟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金宗伟是上海交大1968届本科,1981届研究生,与严隽琪、谢绳武、盛焕烨、沈为平等都是同学。金宗伟校友慷慨捐赠人民币三百余万元,购置“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助力上海交通大学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品格。

                 

       金宗伟在发言中,对母校教育科研事业表示肯定和信任。他强调,此次馈赠是对老师、同学、母校的热爱和敬意。此次捐赠的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弥补了传统扫描电镜观察范围小、成像速度慢的不足,是扫描电镜技术的有效补充。他表示希望这台仪器可以为交大提供更完善的科研条件。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严隽琪、姜斯宪、谢绳武、金宗伟共同为高通量扫描电子显微镜揭牌。姜斯宪代表学校向金宗伟致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分析测试中心教师代表韩瑶博士、研究生代表张恒同学先后发言,对金宗伟校友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表示在新设备的支持下,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交大的辉煌和荣耀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