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仪器系顺利承办2012年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研讨会
作者:韩韬  发布时间:2012-11-27 

       2012年11月23-25日,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系承办的2012年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来自美国、新加坡、古巴、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的1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IEEE-UFFC、中国力学学会和中国声学学会共同发起。自2004年在宁波大学首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一个压电和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领域专家充分交流的很好平台。本次研讨会也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收到160多篇论文。经过大会评定委员会认真评审,110篇论文与会报告交流。论文全文将纳入IEEE Xplore数据库。
       IEEE Fellow、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毛军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毛院长衷心希望借研讨会这样的综合平台,促进电子、通讯和传感器等技术领域应用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提升压电器件行业的协同创新能力。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宗健研究员对声学、力学等多学科交叉的高水平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期望多领域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能加强合作和交流、重视创新、面向应用。
       大会采用特邀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等形式。大会共有18个分会场,9个专题,重点交流压电理论与器件、超声换能器、能量捕获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南京大学刘晓宙教授、清华大学陈常青教授、飞利浦医疗器械集团袁建人教授、湖南大学何凤姣教授以及上海大学徐甲强教授等多位知名学者就压电声波理论及器件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们就压电理论计算与器件,声波理论计算与分析、压电材料、声表面波器件及应用,超声技术及应用等方向的前沿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会议还有优秀学生论文竞赛奖六名。
       这次会议还得到了相关企业界人士的赞助和支持。中仿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好达电子有限公司、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西安康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