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6 

“产学研”助力仪器仪表行业发展, 设计大赛赛出新高度

"唐辉电子-爱普生"杯第三届

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唐辉电子-爱普生”杯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第三届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开幕式于2018年5月23日14:00在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楼一楼报告厅完美落幕。

                IMG_256

       大赛是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上海科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主办,由上海唐辉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仪器科学与工程 系、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大赛历时11个月,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更多创新设计、具有产业化价值的作品大量涌出,大大推动中国仪器仪表行业产业链的聚合与发展,为提升中国仪器仪表行业的研发设计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6666

        此次颁奖典礼,云集了业内众多专家,包括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彤,上海交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电信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中心主任 崔大祥,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胡晓东,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分会理事长、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 费敏锐,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津贴专家、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 滕华强,上海唐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宇,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监 程伟民等。

本次大赛的倡议者及发起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庄松林院士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尤政院士,因工作安排无法亲临本次活动现场。他们特发来贺电,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后续大赛更加硕果累累。

2he

        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深受各界的好评,特别是大赛的获奖作品,更是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据对三届大赛获奖选手的跟踪报道显示,目前,第一届和第二届大赛皆已经有选手的获奖作品投入市场,获得风投,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杰出代表。 未来,大赛组委会将在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搭建选手与企业的桥梁方面开展更深入工作。

        尤其第三届大赛是由国内外知名企业——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加入,使得企业与大赛的联系更加紧密。大赛正是抓住了行业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提高国内仪器仪表行业的自主开发与创新能力为宗旨,为进一步激发全国优秀专业人才的创新设计能力及创业热情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也为挖掘行业内优秀人才提供了一个专业的平台。

 

                 565656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张彤致辞

IMG_259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   费敏锐致辞

 

 

IMG_260

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胡晓东致辞

 

               IMG_261

      上海交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电信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中心主任   崔大祥致辞 

 

               IMG_262

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唐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宇致辞

 

IMG_263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监   程伟民致辞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吕晓云总监、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吴维华先生为第一批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优胜奖11111

(中国计量大学 程一峰团队、厦门大学 王晶璇团队、中国计量大学 闫子壮团队、青岛大学 程堂灿团队、东北农业大学 王晓宇团队)

 

上海横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区)营业部 廖峥部长、上海师范大学 张培德教授为第二批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yousheng2

(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 徐彪团队、东北林业大学 刘志伟团队、吉林大学 肖乐乐团队、西安科技大学 任昱宸团队、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刘思远团队)

 

 兰谷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高峰总经理、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IC事业部经理 仲晓亮先生为第三批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yousheng3

(东北大学 王超团队、上海大学 李海超、华东交通大学 郑凯阳、中北大学 官熙皓团队、美国BASIS Indepedent Silicon Valley 杨昊洋)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津贴专家、上海仪器仪表研究所 滕华强所长为最佳创新奖获得者颁奖。

创新

(利卓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韩杰、广西大学 郭帅印、佳木斯大学 李欢团队)

 

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唐辉电子有限公司 周宇董事长、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程伟民总监为最具产业化价值奖获得者颁奖。

最具产业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宋保庆团队、上海大学 刘畅)

 

        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陈凯副总经理、上海舜宇恒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李钧副总经理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等

(山东科技大学 邱广凯团队、塔里木大学 罗增团队、大连民族大学 杨荣锦团队、青岛大学 王浩团队、南京邮电大学 王成超团队)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 陈云麒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同济大学电信学院岳继光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

(上海大学 罗宇团队、哈尔滨理工大学杨帆团队、中国计量大学 许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 张彤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胡晓东先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长费敏锐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一等1

(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 毛晓明团队、中国矿业大学 陈培阳团队、鲁东大学 韩小飞团队)

 

IMG_276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唐辉电子奖学金

一等奖博士获得者 尹婷发言

 

IMG_277

        颁奖典礼于16:30分完美收官,同时第四届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在滕华强所长的宣布声中正式启动,让我们期待第四届大赛的顺利举办,并祝愿参赛者能在新一届大赛中奋发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IMG_279

大赛专家顾问、嘉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