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计量院19位导师受聘为我院企业导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4月24日上午,上海交大-上海市计量院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启动及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电院3-208会议室举行,19位专家受聘为我院企业导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毛军发院士和上海市计量院邵力院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毛军发院士为邵力院长颁发了证书。聘任仪式由仪器系总支书记韩韬主持。

                                      

        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郁文贤教授、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教师代表赵辉、茅旭初、陶卫等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受聘导师颁发了证书,计量院院办、科信处、人事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器系陶卫副主任对双方合作以来的成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与会人员还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及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双方各自的优势,今后将在计量测试标准、智能计量、生物医学计量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计量测试人才,产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我院与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的合作由来已久,2012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挂牌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已培养了百余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共筛选了50余位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邵力院长受聘为我校兼职研究员。共发表50余篇期刊论文和1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2项教学科研奖。联合申请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1项,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基础专项2项,共同编写4个国家和地方标准。培养成果还获得了研究生教指委研究课题的支持。为适应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的需要,双方探索新一轮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启动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首次招收8名研究生,将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