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仪器系820党支部举行“崇明一日行”活动
作者:姜萍萍  发布时间:2012-10-27 

       2012年10月27日,仪器系820支部举行了“崇明一日行”活动,旨在领略崇明岛的秀丽风光,体验农家生活,增进党员间的交流。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群众教师兴致勃勃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崇明岛地处长江口,是中国第三大岛,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过去因交通不便,纵有“上海后花园”之称,也游人罕至。而这次当我们一行驾车前往时,沿途走高架、穿隧道、过长江大桥,从市区到岛上仅仅花费了1个多小时。大家纷纷感叹上海城市建设的突飞猛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这一切不仅为经济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也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尤其是南起浦东、穿长兴岛,北止崇明,蜿蜒延伸20余公里的“长江隧道大桥”,巍峨壮观、气势恢宏,不禁让人心生天堑变通途,人定胜天的感慨。金秋十月的崇明岛上处处赏心悦目。一片片金灿灿的庄稼、绿油油的蔬菜,挂满果实的果树,村落密布,道路交错,令人宛如身处物产丰饶的江南平原,丝毫不见昔日海上孤岛的荒凉。
       我们首先来到了闻名遐迩的“前卫生态村”。自改革开放以来,前卫村坚持“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历经30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别具特色的现代化村镇风貌,也因此成为了“全国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上海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前卫村素以“农家乐经济”模式著称,曾开辟了上海农家乐的先河。这里“农家乐”遍布全村,农户纷纷改造自家的住房接待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农产品采摘等服务,让游客充分体验到农家生活的乐趣。教师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这里的田园景观、农家小院,入乡随俗品尝了崇明岛特有的农家菜、崇明糕点。随后又被农户庭院种植的硕果累累的桔树吸引,纷纷挽起袖子采摘果实,切身感受了一回丰收的喜悦之情。
       下午活动小组又来到了地处崇明东南的瀛洲公园。公园南濒长江,北与瀛洲广场与学宫(孔庙)、博物馆隔路相望,是目前崇明唯一一座综合性公园。公园面积虽不大,但布局精巧,景色秀美,园中树木、花草种类繁多生意盎然,空气芬芳怡人。穿过公园的一道侧门,展现在眼前的竟是烟波浩淼、一望无际的长江。站在沿江观光大堤上,吹拂着凉爽的秋风,大家不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大叹祖国河山的壮丽美好。
       此次崇明之行,行程虽然短暂,但崇明岛秀丽的自然景观、欣欣向荣的农业经济、独特的生态发展模式、便捷的交通设施给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崇明岛能取得今天的建设成果,既凝聚了千百年来崇明人的智慧和汗水,也更多的得益于党中央和上海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为崇明制订的“现代化生态岛建设总目标”,引领崇明岛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党员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感受了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并期盼祖国能更加繁荣富强。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