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0 

      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暨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于2018年1月27日上午9:00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尤政院士、清华大学黄国亮教授、天津大学高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彭年才教授, 上海医疗器械研究所虞美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成喜教授, 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中心副主任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明总工,出席会议的领导:上海交大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教授、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平台基地办谭华主任,电信学院副院长邰能林教授,出席会议的还有仪器系的一些老师。

       会议开始时, 孙丽珍副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电院苏跃增书记致感谢辞,感谢各位专家在年关临近时来交大就工程中心的一年工作进行把脉,指导未来的工作。随后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尤政院士主持,工程中心主任崔大祥教授汇报了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中心2017年度的具体工作情况,包括2017年度中心顺利通过市科委现场考察与答辩验收,包括研究目标、研发方向,研究内容包括从RNA纳米药物的研发、免疫层析试纸条的研发、呼出气体标志物实时定量检测早期胃癌、CTC循环肿瘤细胞的筛选及测定、细胞分离设备的研发等,并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请专家审议。随后,中心副主任赛安生物公司王明总裁就目前该公司与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研发情况,经济收益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从高端检测、专利工作和标本入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最后,经过委员会充分讨论与尤政院士总结, 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一年来的建设与诊疗仪器研发的工作, 并对2018年度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这些意见对中心在2018年开展新的工作及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