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系常歌同学获2017届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7 

        上海交通大学2017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近日揭晓,我系 常 歌 同学获此殊荣。据悉,共有55名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高水平毕业论文答辩,最终38人入选,

        优异学士学位论文代表了交大本科生的最高学术水平。我校从2012年起开展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评选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今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启动后,各院(系)积极动员,大力培育优秀项目;在推优过程中,组织多轮的院(系)内答辩评审,公平、、公开地推荐本院(系)最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聘请了包括国家教学名师、长江学者、国家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在内的高水平教授参与了现场答辩与点评。

 

 

 附:本科生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 1%)毕业设计(论文)简介

论文题目:Adaptive Detection and ISI Mitigation For Mobile Molecular Communication

                  (学生姓名:常歌;    指导教师:闫浩 讲师)

论文简介:本论文对前沿的分子通信技术的静态与动态情况下的检测技术进行了研究。在静态条件下,通过对响应函数导数的局部拟合,成功使得系统的码率提升一倍。并在高码率情况下极大地降低了误码率。在动态情况下,本文首先模拟了动态接收器的移动模型,并在此基础上首先提出了基于动态距离估计的解调方案和码间串扰消除方法。整个信号检测系统在移动情况下具有良好的性能。并对移动情况下分子通信的进一步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该毕业设计的内容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至分子通信领域内的权威杂志 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 [IF=2.77], IEEE COMMUNICATION LETTER.对分子通信的领域综述已在Nano Biomed. Engineering上发表。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