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企合作,共建本科生专业实训实习基地,首批学员入住启动仪式
作者:吉小军  发布时间:2017-06-09 

       2017年6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与伍智造营共建的校企合作暨2017年第一期暑期实习开营仪式在沧源科技园(零号湾)内的和伍智造营基地内举行。通过携手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产学研结合,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共赢”。
       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副主任吉小军老师对本次就业实习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期望通过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促进仪器学科本科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本次结合学校的“暑期实习”和“本科生进实验室”活动,首批招募了来自仪器系、电气系和信息安全学院的8名学院,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引入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从驻企实习、动手实践、职场交往等一系列的专业和职业化训练,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和认同感,也让学生提早进入社会体验职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探索校企紧密结合,务实创新,有特色、有成效、有收获、能持续的本科生专业实训模式,为仪器学科的本科生专业技能培养提供示范样本,进而加以推广。
                                                             
      和伍智造营——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学生实习基地揭牌成立后,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系学生只要通过申请,就能到和伍智造营参与项目实践,培养就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参与实习的大学生,不仅能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锻炼动手能力,还能得到和伍智造营相关技术骨干的悉心指导。由和伍智造营统一指派的导师不仅负责传授相关机械、电气、软件知识,安排具体实习内容,而且还跟踪学生们的学习成果,为他们提供职业发展指导。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让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在和伍智造营实习,顺利完成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

                                                                
2017年第一期实习学生参观了和伍智造营基地及旗下专业公司。李进春、裘揆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超声无损检测项目、智能传感器项目、无线传感网络等情况,使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工程化应用建立感性认识,在此基础上,学生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兴趣,选择参与实习项目课题。
 
                                                                

       和伍智造营简介:
       和伍智造营是一家聚焦于新材料、先进装备领域的创新加速器,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与和伍智造营·美国、和伍智造营·德国组成国际化运营网络。和伍智造营通过聚类拓展构建创新生态系统,实现平台资源共享,为全球优秀人才提供自我实现的事业平台。旗下拥有上海和伍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和伍物联网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和伍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专业公司。其中上海和伍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11日成功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简称:和伍精密,证券代码:837263。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