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八届全国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3 

       第八届全国 “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院长论坛,于2016年12月10日—11日在东南大学召开。本届论坛以“探讨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内涵,提升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吸引了全国60多所高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院长/主任、专家、学者等超过200人到会交流,为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

        我校仪器科学与工程系组织了由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带队,系书记韩韬教授,资深学科带头人文玉梅教授,以及主管教学和科研的副系主任陶卫、吉小军副教授参与的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论坛,并由韩韬书记代替崔大祥主任在会上作了题为“上海交通大学仪器学科内涵建设和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双一流建设为背景,展示了我们学科建设中在瞄准学科法发展前沿、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会议期间,我们也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与国内兄弟院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兄弟院校的发展经验,向国内同行展示我们学科的优势特色以及放眼国际、团结奋进、近者悦、远者来、蓬勃发展的景象。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全国仪器仪表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旨是完善协会的工作机制,探讨如何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本领域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我校作为核心工作组成员参会讨论并作交流发言,通过本次交流,达到了增强友谊和互信的效果,也显著提高了我们在同行中的声誉。

 

 

(撰稿人:吉小军,陶卫)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