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曾周末教授等来仪器系举行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2018年9月14日,应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邀请,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资深专家、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资深专家、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立人先生莅临仪器系,向本系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导讲座。会议由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主持。
       曾周末教授进行了题为“把握认证要求,夯实专业建设基础”的专题讲座,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用认证要求推进专业建设和如何着手准备认证等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核心内容为: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及持续改进等。对明确培养目标、细化毕业要求、落实教学责任、坚持持续改进这4个主要阶段进行深入的解释。这次讲座使与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对专业有序发展意义的理解获益匪浅,对专业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实施教学过程和自评报告的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最后,曾教授和刘总经理与参会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详细深入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近年来,仪器系以工程教育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于2017年初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领导小组,推动认证工作进展,于2017年9月份向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提交了认证申请书并获得受理,于2018年7月底提交了自评报告,预计将于今年10月后接受认证专家的进校审查。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