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12届全国敏感元件与学术会议(STC‘12)在昆山举办
作者:蔡萍  发布时间:2012-11-07 

       由全国敏感元件与传感器学术团体联合组织委员会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周庄镇人民政府主要协办的第12届全国敏感元件与学术会议于11月2日-4日在江南著名水乡昆山举行。
       本届会议主题是“促进传感器与新兴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传感器的产业化与应用”。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和相关企业的敏感元件与传感器方面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会。经专家评审,此次会议共录用学术论文201篇。本次会议共安排了六个大会邀请报告,四个分会场研讨的主题分别为“传感器应用及产业化”、“敏感元件与传感器的工艺技术”、“传感器的基础技术及理论”、“传感器与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和“敏感材料”。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原院长冯冠平教授以“传感技术与产业化”为题,作了首场大会邀请报告,冯教授在报告中鼓励年轻同行在传感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方面,不仅要有学术创新,同时还要积极探索其在各领域的应用,应把握机会,并持之以恒。
       仪器系赵辉、蔡萍、韩韬和钱峰等四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仪器系博士研究生武博、吕春峰、张永杰以及硕士研究生金轩和陈佳欣。钱峰副教授以及武博、吕春峰、张永杰在各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本次敏感元件与传感器会议,仪器系共有11篇论文被录用,受到组委会表彰,荣获会议“论文组织奖”。
       同期还举行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我系蔡萍老师参加了会议。航天704所副所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传感器分会第四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戴保平先生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对理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号召常务理事积极宣传STC、积极参与承办第十三届STC会议。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