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系2008届博士毕业生王永泉荣获“201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建功立业”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14 

       我系2008届博士毕业生王永泉于2012年5月3日荣获 “201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建功立业”奖。
       该评选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团市委指导,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于今年1月启动,旨在寻找上海大学生身边的榜样,展现上海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共有38所高校推荐了84名大学生参评。本次活动采取“公众投票+专家评审”方式进行,广泛发动了18万人次参与投票,共评出10个“年度人物”和5个“建功立业单项奖”。
       王永泉于200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王永泉博士曾是广州一家企业的总工程师,但是为了打破当时双频测地型GNSS接收机关键技术被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他毅然放弃优厚的待遇,进入交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他屡屡攻克技术难关,填补国内高精度测量领域的科技空白,并创立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现任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总工程师,在GNSS基带算法、高精度GNSS基线处理算法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拥有专利数项,并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由他带领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双频测地型GPS接收机,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高精度测量领域长期依赖国外技术的局面;此外,研制出了基于BD2和GPS的多模多频高精度接收机,为我国北斗系统的产业化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目前,王永泉博士公司双频测地型高精度GNSS产品不仅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25%,还远销欧洲、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解决了大批科技人才的就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饮水思源”的交大校训。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