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参与的《 多功能分子成像肿瘤诊疗关键技术及应用》 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5年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仪器系主任崔大祥教授作为第二完成人参与的《 多功能分子成像肿瘤诊疗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为该项目第二完成单位。

       该项目基于对探针可控合成机理的揭示,通过分子结构设计,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种多功能分子成像探针;同时建立了一系列高效创新型诊疗一体化多功能分子成像探针,实现了“诊断同时治疗,治疗同时监测”,为肿瘤分子水平靶向治疗提供了新手段;磁性纳米粒子的制备方法获得ENISO13485:2003认证,进入国际市场,研制的磁性纳米粒子标记的层析芯片与配套定量检测设备,获得系列发明专利和医疗器械证书,进入临床应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