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刘华
发布时间:2016-07-05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机器人、微机电系统、 仿生机械
办公室:电院 2-318
办公电话:021-34208290
电子邮箱:liuyuhua@sjtu.edu.cn
个人主页:
招生情况:硕士生导师

 

个人介绍


       自2004年入现职以来,结合本学科发展需求及自己的知识结构,重点在无创/微创精密医疗仪器、生物医学信号获取和处理、人工器官方面开展研究,主要学术成就: 1、在研和已完成科研项目: (1)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博士点基金新教师基金项目1项、宝山钢铁集团公司科技攻关项目1项、上海交通大学2006年度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 (2)作为主要参加者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上海交通大学医工平台重大项目1项,行业攻关项目1项; (3)完成载人航天项目1项;作为参加者完成国家863项目2项、上海市攻关计划项目2项、完成上海新时达电气有限公司预研项目1项。 2、近年本人负责和参与的科研工作: (1)完成的“XXXX胃肠道生理信息无创检测系统”,目前该课题已入国家型号计划和国防预研计划,本人将全力开展和完成该方面研究工作,为学科上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2)正在进行的人工器官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新教师基金、学校青年教师基金、学校医工合作重大项目的资助下,综合应用MEMS技术、微传感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微加工技术、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开展人工器官研究,在临床上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项目正按计划顺利进行。 3、论文、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1)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和录用论文10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5篇,ISTP检索2篇; (2)完成国家发明专利13项,专利授权2项,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 4、获奖: (1)获2009年国家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本人排名第二; (2)获2005年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本人排名第六; (3) 2007、2008两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考核优秀; (4)作为项目研究者之一鉴定成果1项,获国内首创、国际先进研究成果,验收成果5项 2008年晋升为副教授。 热忱欢迎具有机电基础的优秀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上海交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系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上海维程  
访问量192349